啊,妈咪

【210】你的声音/我能听见

ooc

借梗 听音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【你的声音】

刚转到这个学校是两周前的事了,和以往一样,对于我无法发声这件事…

在我转来的第一天里,一到课间便会有成群的人来向我搭话,我自然是开心的不得了,也和往常一样努力试着跟他们沟通。

因为学校不让玩手机的缘故,我会把回话写在纸上以做回答,并且努力微笑着,十分期盼着希望自己能够交到朋友。大家对我也很热情,会等待着无法及时做出回应的我。

但从第二天开始…事情发生了改变。向我搭话的同学虽然不如昨天多,但也有,只是当对方神采奕奕的说了些什么之后,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因为自身而无法及时做出回应…

果不其然的,我看到了对方略带尴尬的神色,真是抱歉啊…我明明,是想要好好跟大家交朋友的。

又过了两三天…

每次,事情变化的速度总是让我难以快的反应过来,这次也不例外。我尽可能快的在随身的笔记本上写下字语,对方却只是装作漫不经心没有瞧见似的避开视线…啊…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,其实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是我,也有可能是这种态度呢…

真是抱歉,要不是跟我交流这么耗费时间…都是我的错…抱歉啊…我边这样想边低头趴在课桌上,心里不免有些难过起来。

午休,又是一个人。

在座位上呆坐了大概有十几二十分钟,周围的同学大多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,说说笑笑的吃着午餐,分享着朋友之间的话题。我偶尔会偷偷撇过去两眼,心中止不住有些羡慕。

啊…又失败了。好想跟大家交朋友,怎样才好呢…都是我的错…

突然,有什么东西放到了我的课桌上,好像…有人过来了?我抱着不确定小心的抬起头。

是…宮脇同学?宮脇咲良,我记得她是叫这个名字。

“要跟我一起吃午饭吗?”宮脇同学的声音,好好听啊。

我呆了一下,随后立马从抽屉里拿出纸笔,快速书写起来。

【要和你一起吃饭!】写到最后,我甚至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画上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。

说起来,宮脇同学似乎就坐在,我的隔壁(右边)!是很好的位置!我的心里突然激荡起来,开心的心情无以复加。

之后的一个下午,我都有些心不在焉。原因是…我实在是太开心了!宮脇同学真是个好人啊!说话也很温柔…我好开心啊!我整整一个下午都在反复想着这些。

直到晚上放学,下课铃响起,我这才惊觉过来。我往旁边望去,发现宮脇同学已经收拾好东西正要起身离开,连忙将自己桌子上的课本作业本等东西塞进背包里,跟了上去。

加油,你可以的!上前打招呼吧!金采源!你能行的!我默默为自己打气,手中拿着本子和笔快速写下一句话。

【能跟你一起回家吗?】小跑着到了宮脇同学身前,我有些紧张的板着脸将笔记本举到对方面前。

宮脇同学似乎停下来脚步了。是在看我写的内容吗?有在思考要不要回应我吗?啊…我这样是不是太过强硬了,直接就怼到对方面前…宮脇同学不会生气了吧?

“我要去那个方向,你也是吗?”宮脇同学没有生气!她说话还很很温柔!

宮脇同学没有生气!好开心!我朝着宮脇同学手指的方向看了看,然后朝着她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【好巧!是的!宮脇同学!谢谢你!】我又在本子上写下了几句话,满心欢喜的再次举到对方面前。

“哈…”宮脇同学有些无奈的样子。

“那走吧。”我听到宮脇同学这样温柔的说。

【嗯!】啊,太开心了!我太开心了!宮脇同学人可真好啊!

下次试着问问宮脇同学能不能跟我做朋友吧!我开心的跟上了对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我能听见】

如果你问我,能听见别人心的声音,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

我肯定会回答,糟透了。

{啊,这个人好烦啊…}

{老师怎么还不下课?}

{这个死胖子…像头猪一样…}

{我怎么知道她到底是怎样的?往坏了说就是了…}

人的恶意,是与生俱来的吧?不止是现在身处这间教室距离成年仅剩几年的孩子,还是那些小小几岁就知道撒谎陷害的讨厌小孩。都是一样的。对其他人抱着有名或莫名的恶意,却又装的道貌岸然,大多不会表现出来,就像生长在阳光下的花朵,明明看起来是那么的明媚美丽,本质的根却埋藏在不见天日肮脏不堪的泥泞里,被虫蚁不断啃食。

我因为能听见别人的心声,知道他们真实的想法,而难以和别人抱以平常的心态相处。我想,除非必要,那些多余的,我一概不必主动理会。

就这样…以这样的方式过着属于我的生活。直到有一日,班里来了一位转校生。

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情况。从开始的热情搭话,到后面的避而三舍,再到视而不见,人之常情不是吗?大家都是这样而已。

{真是抱歉啊…我明明,是想要好好跟大家交朋友的。}

{真是抱歉,要不是跟我交流这么耗费时间…都是我的错…抱歉啊…}

{啊…又失败了。好想跟大家交朋友,怎样才好呢…都是我的错…}

……

这人…是笨蛋吗?为什么一个劲的道歉啊?

算了…

“要跟我一起吃午饭吗?”我这样问了。

什么啊…开心的像个笨蛋一样。

就这样听着对方的心声,和对方度过了一顿午饭的时间。直到放学,我都被坐在旁边的,某人充满欢喜的心声而烦着。

至于吗?不过是吃了顿饭而已。

那个笨蛋怎么又跟过来了。我看着一脸紧张的把笔记本举到面前的人,有些无奈。

“我要去那个方向,你也是吗?”算了,就当是自己难得的好心吧。

【好巧!是的!宮脇同学!谢谢你!】

这有什么好谢的…我这次是真的无奈的笑了。

金采源这人,果然是个笨蛋吧!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